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學、物理、化學、光電、地球科學 表列科教中心曾媒合之實驗室,如有參訪需求可與中心助理聯繫協助媒合。

E-mail: airosprey@phys.ncku.edu.tw 陳小姐,信件標題 : 實驗室參訪諮詢

 

實驗室清單 / 負責老師 / 參訪內容介紹

實驗室名稱

實驗室網站

介紹

所在位置

中心媒合開放紀錄 

楊展其實驗室

-雷射分子束磊晶實驗室

https://janchiyang.wixsite.com/jcygroup

此實驗室主要使用雷射分子束磊晶系統,成長複雜性的氧化物薄膜,並透過電、磁、光等多項控制,和薄膜產生交互作用而呈現不同物理性質。除此之外,也包含電性及表面性質的量測,以檢驗薄膜的品質。

新理化教學大樓 6 36663

2019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

陳宜君實驗室

-表面探測與操控實驗室

https://spmlaboratory.wixsite.com/spml

功能性鐵電材料的奈米物性研究-本研究利用微波近場顯微探針術配合已發展的原子力顯微鏡相關技術,來探測奈米鐵電結構,預期解釋鐵電材料於奈米尺度的介電極化行為。

磁性薄膜及奈米結構動態研究-本研究在於探討磁性薄膜中自旋轉移力矩(spin-transfer torques)效應及其物理機制,其自旋共振頻率位於微波頻段。

新理化教學大樓 4

36461

2019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

林弘萍實驗室

-物理化學與材料化學研究室

菱角新聞報導

物理化學、材料化學、生物炭燒製技術研發

新理化教學大樓化學館 2019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

公共實驗室

http://lab.dps.ncku.edu.tw/

http://lab.dps.ncku.edu.tw/wp-content/uploads/2018/07/154185a5a2.pdf

教學實驗室

(製程區 黃光區 酸鹼區 量測區)

綜合大樓1F

2018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

2019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

龔慧貞

-高壓礦物分析實驗室

 

地科系館1

2018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

2019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

電漿所實驗室
太空電漿實驗腔 電漿科學實驗室 PGS實驗室 台灣ERG數據中心
http://www.isaps.ncku.edu.tw/   綜合大樓1F 2018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

化學系教學實驗室

-綜合化學/有機化學實驗室

   

現址: 理學教學大樓化學館

(化學館)

2018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