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

 

成功大學理學院校慶活動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將舉辦「五系一所實驗室開放參觀與「科學動手玩」二個系列活動。實驗室開放參觀時間訂於1110-11日早上10:00-12:00。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本活動採預約報名制;每天分別提供給6個團體,輪流參觀五系一所所提供的實驗室,每一系所參觀時間約20分鐘。每個團體以10-20人為原則,二天共12個團體。如有興趣參加者,請以校為單位組隊(跨校組隊亦可)報名。目前已有四個團體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另外,每天下午兩點到五點的共有六個科學動手玩的據點,同學可以自由地參加,並可獲得小禮物。

 

在此敬邀貴校同學組隊參訪,早上來參觀實驗室,下午「科學動手玩」活動,近距離與系所學生玩科學,參觀尖端的研究實驗室與完善的教學實驗室。

PS, 兩日活動內容雷同,第一天看不完的部份,可以第二天再來喔

 

活動流程:

1110-11

9:50-10:00 報到 成大科教中心

10:00-12:00 物理- 數學- 化學- 光電- 地科- 電漿- 每點停留15min,預留5min換站[點我報名]

-------

14:00-17:00 科學動手玩( 6 據點 採自由參加-集點換小物)

[點我報名]

 

活動詳情:

>OPEN HOUSE(五系一所實驗室開放參觀)

物理-TBD

數學-TBD

地科-TBD

化學-綜合化學實驗室、有機化學實驗室

光電-教學實驗室(製程區 黃光區 酸鹼區 量測區)

化學-綜合化學/有機化學實驗室

電漿所-太空儀器實驗室

 

>*科學動手玩:

1.成大科教中心 @ 理化大樓2F科學教育中心

2.地科展-阡陌微曦 .. @ 地科系與地科博物館

3.動手做做看 @ 物理二館

4.光之魔術師 @ 綜合大樓

5.化學小實驗 @ 化學系館

6.數學視覺化-3D掃描與列印 @ 理化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