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來去成大玩科學 五月號 - 物理大觀園
 
 

第三次的「來去成大玩科學」科學展演活動,將於526日下午2:00-5:00,在成功大學物理二館1-4樓走廊舉辦。此次的主題是「物理大觀園」,活動中將由成大的一百多位學生組隊擺攤,為台南市民與成大全體師生眷屬,展演他們自行設計或改良的有趣演示實驗模組。這些可以動手體驗的實驗模組包括有:標準光源、電漿球、媽媽咪呀-迷你missile、空氣砲、感應加熱、德州神槍手、冷次定律1-2、高樓震盪阻尼模擬裝置、鍊珠噴泉、喝水鳥、乙醚球、伽利略溫度計、非牛頓流體、空氣砲2、角動量守恆、牛頓擺、拋擲的韶光、尖端放電、acoustic levitation 、簡易磁列車、康達效應、相機模擬裝置-對焦以及光圈與景深的關係、AR Sandbox擴增實境沙箱光學原理大集合、好射之徒、非牛頓流體2、飛行紙杯等,共有22組隊伍,超過30套實驗主題。主辦單位準備紀念衫、杯子、指尖陀螺、成大紀念品等,待民眾投完票後, 隨即抽獎兌獎。邀請民眾與成大師生一同渡過充滿科學的周六午後。

 

為了維持品質,本參觀體驗活動將分二梯次,開放民眾參觀體驗。第一梯次將於下午2:00開放240名民眾參觀,分四組輪流由四位成大學生導引到各樓操作體驗,第二梯次則是在下午3:30也開放240名民眾參觀進場參觀體驗。欲參加此一活動的台南鄉親們,請盡早報名。每一梯次參加的民眾,請提早十分鐘報到領票,準備入場。每一梯次也保留10個名額給來賓現場報名領票,領完為止。


 

時間: 107年5月26日 國立成功大學成功校區物理二館 [地圖]

  14:00-14:00 開場典禮  物理二館大門

  14:10-17:00 公開展演時間

  -14:10-16:30同儕評審時間 [領票時間為14:10-16:00] 物理二館

  -16:30-17:00 計票(可至1F計票處監票)

  17:00-17:15 頒獎典禮 物理二館B1階梯教室

 
 
指導單位:國立成功大學教務處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物理學系 
協辦單位: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張桐生學術基金會
 
活動日期:2018年5月26日 下午2-5點
地點:成功大學成功校區物理二館